南城荒凉°北城伤_我!不!码!文!

ー谁又听弦断,断了那三千痴缠ー☆っ
圈名穆长诀/南城,只要不打错字随便怎么叫。
全职本命韩叶,可拆不可逆,其余cp写得好我就啃,稍拒叶攻。
低产摸鱼人士三天两头不想码字,主张虐虐更健康。
强迫症患者,非常注意某些小细节,真的不弄好我浑身难受。
不喜欢我出门左拐,合理的意见酌情接受,无脑黑请自娱自乐反正我不会理你。

【全职/韩叶】我还在这里

*一个不情不愿的BE预警。
*事情是这样的我觉得不虐但是许多人看了都觉得虐那就放上预警吧。
*人鱼叶×海员韩
*深夜摸鱼之作质量不是很好,等放假了我翻修一下,赶一下60分的时间。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情节烂尾有意见尽管提。
*若有撞梗私聊说明,会删的。
*欢迎捉虫!

———————————————————————

  〈全职/韩叶〉我还在这里
  
  
  1.
  夏季的天总是变得这样快。
  
  前一秒还平静的海面,现在已在乌云与狂风的鼓动下,翻涌起不小的浪潮。
  
  韩文清站在甲板上,眺望着远方黑压压的海面。船只在海面上已经起伏好一会儿,雨势却丝毫不见小。
  
  “船长……”一个小船员过来看了看韩文清,欲言又止。
  
  又一阵风裹挟着雨点狠狠拍在人脸上,韩文清收回目光,转头去看那个一直哆哆嗦嗦的小船员:“先在最近的海岛停船休整一下吧,等雨停了再出发。”
  
  “是!”小船员啪地立正,连礼都忘了行就冲了出去,跑到一半又突然想起来,连忙折回来行个礼又一溜烟跑出去。
  
  韩文清摇摇头,拿过一个望远镜观望,却意外的看到一个红色身影一掠而过。
  
  一刻钟之后,船锚投入水中将船身彻底固定住。
  
  韩文清走下船,无视旁边一众原本谈笑风生,却在看见他的瞬间噤若寒蝉的船员。
  
  一路径直走到海岛的另一面,果然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啊不,人鱼。
  
  
  2.
  “哟,老韩。”叶修慵懒地靠在一块岩石上,手中掬起一捧海水再看着它们落入海中。
  
  “这鬼天气,是你搞的?”韩文清对他这种运筹帷幄的语气有些不满,仿佛他早就知道自己会被迫停船,然后来找他一样。
  
  微微坐直身子,叶修晃晃尾鳍拍起一簇浪花,被汹涌而来的浪潮即刻吞没。“这回可真不是我弄的呀,老韩你也得有点辨别的能力。要是我的话,怎么可能才掀起这点小风小浪?”
  
  “闭嘴。”韩文清走过去,挑了一块还算干净的石块坐着,看着那在眼前不断晃动的鱼尾,真想给他揪块鳞片下来。
  
  叶修仿佛看出了他的企图,身子一摆向后退了一段。“真凶残啊老韩,你要是真下了手,我这辈子都别想在海里混了。”换个舒服点的姿势靠好,叶修抿抿唇,“说吧,这次的愿望是什么?”
  
  “让天气恢复之前的样子。”两个声音重叠起来音量大了不少,韩文清的,叶修的。
  
  叶修一怔,随即笑起来:“还真是没有一点新意呢老韩,连我都背过了。”一甩鱼尾,叶修往大海深处游去。
  
  “走了老韩,下次记得换个愿望啊。老把天气变来变去的,我都有点怀疑自己到底是人鱼还是龙王了。”声音混在浪潮里,漫漶开了沾上浓浓湿意,有些失了真,模模糊糊听不真切。
  
  “等……”半个音节被堵在喉咙里,韩文清张张嘴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看着叶修摆动着漂亮的鱼尾,在他的世界中渐行渐远,最终汇聚成一个红色的点,隐入同样橙红的光芒之中。
  
  太阳终于破云而出。
  
  
  3.
  韩文清站在那里,一种莫名的情绪以迅猛的力道撞开他的心扉,涌进全身。
  
  不想叶修离开,想让他一直待在自己身边,想把他叫回来更换一个愿望……
  
  闭上眼睛,两个字在他脑海中浮现是那情绪的名字。
  
  不舍。
  
  是了,就是不舍,横冲直撞着撕扯他每一根神经,告诉他,他不舍叶修的离开,哪怕是暂时。
  
  以前,不会是这样的。
  
  学着叶修的样子靠在一块未被海水沾染的礁石上,韩文清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景象。
  
  
  4.
  不知疲倦怒吼着的狂风,砸的人生疼的豆大雨点,还有总是出现在童话故事中的人鱼。
  
  但那稀有物种却全然没有被人类发现的恐惧,相反是满脸嘲讽的笑。
  
  “愚蠢的人类见到真的人鱼吓傻了吧哼哼哈嘿真可怜啊连人鱼都没见过你小时候没看过童话故事吗”
  
  在韩文清看来,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了。他对这条嘲讽技能max的人鱼并无好感,那张足以让全船人交出钱包的脸又黑了几分。
  
  事实证明,童话故事里那些为了爱情付出生命的,又温柔又悲伤的小人鱼都是假的。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得意的瞧着他的自称叶修的人鱼。
  
  “喂你不要质疑哥的能力,好歹哥也是稀缺物种啊!”
  
  亏了你还知道。
  
  韩文清冷漠地想着,抹掉糊了满脸的雨水。
  
  “那就让天气变好吧。”他忧心忡忡的想着,万一有渔民来不及躲避的话很危险的。
  
  “你还真是一点儿也不贪心啊。”叶修啧啧几声,晃晃尾巴钻进了水里。
  
  天气现在不也没变化么,还不就是啥都不会跑来骗人的么,赶紧走赶紧走一直吵吵烦死了跟隔壁蓝雨号的副船长黄少天一样。
  
  韩文清如是想着,45°角抬头,方才还阴沉的天空那叫一个晴朗。
  
  ……他貌似听见了打脸的声音,清脆,响亮,好听。
  
  
  5.
  此后只要霸图号渔政船一出海,十次有八次都得刮大风下大雨,剩下两次是因为叶修晚上熬夜到太晚隔天起不来。
  
  而每次霸图号都会找个海岛停靠,每次船长韩文清都会独自下船,不一会儿后沐浴着阳光归来。
  
  因此,人称霸图号渔政船为雨船,韩文清船长为雨神。
  
  罪魁祸首叶修笑得快要岔气:“哎呦喂雨神可真不错他们为什么不叫你龙王呢老韩哈哈哈哈……”
  
  叶修我去你大爷的!谁特么是龙王?呼风唤雨的那位明明是你!
  
  韩文清黑着脸。
  
  不行霸图都是有素质的人我不能说mmp。
  
  
  6.
  ……
  
  
  7.
  所以说,不知不觉间,他对叶修的想法已经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从最开始的避之不及,到现在的,恨不得将他永远拴在自己身边。
  
  它们一直被压抑着,但一旦喷发,便是以不可阻挡之势。
  
  韩文清睁开眼,起身往船上走去。
  
  他记得叶修曾经有说过他冷血,不管对什么情感的反应总是慢半拍。那时的他看着叶修戏谑的侧脸冷哼一声,不以为然。
  
  但现在想来,确实吧。他太过迟钝,连世间最美好的情感都不能在他心湖中激起大圈的涟漪,那细微的波浪晃晃悠悠的,用了很久才传到岸边,还差点被他错过。
  
  但他还是看见了。所以说,他现在的亡羊补牢……或许不会太晚吧?毕竟,只有半拍而已,他还可以迅速调整自己的节奏,重新跟上叶修的脚步。
  
  必须承认的事实,他现在很期待第二天的到来,期待告诉他自己新的愿望。
  
  
  8.
  但是第二天准时到来了,叶修却没有按照往常的惯例随着风雨一同出现。
  
  小船员看着韩文清锅底一般的脸色快要哭出来:“船,船长……前,前……副船长好!”
  
  “前方14海里处,有渔船偷渔。”张新杰进来接下话头,示意那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小船员离开。
  
  现在是休渔期,虽然明令禁止,但迫于生计,还是有渔民偷偷出海捕鱼。
每到这段时间,就是他们渔政船最忙的日子。
  
  “按老规矩来。”韩文清刚伸出手,张新杰就递上一副望远镜。从小小的镜筒里他看到,渔船上的人显然也注意了他们,正手忙脚乱把一箱箱捕上来的鱼倒回海里。
  
  而另一边拖着的渔网中,熟悉的红色身影——叶修!韩文清的瞳孔猛地缩小,几乎咬牙切齿的下达命令:
  
  “加大马力!快速拦下那艘船!”
  
  
  9.
  直到他登上渔船来到叶修身边时还是满心茫然。他珍惜的,他不忍伤害的,他深爱的,被囚禁在一张网里,漂亮的尾鳍上还滴着血。
  
  那些人,他们怎么能?身上的黑气更加浓重,在他听到熟悉的嗓音的一瞬微微颤抖几下:
  
  “我说老韩,摆着一张臭脸给谁看呢?要不是看到你的制服,这些人估计得把你当海盗了吧?简直是作孽啊啧啧啧啧,看看这吓得,我都心疼。”
  
  那些人……韩文清回头看到那一排站着发抖的渔民,声音中的怒意难掩:“全部带回总局!”
  
  “船长,那这只人鱼……”
  
  “一并带回去吧。”韩文清疲惫的闭上眼。被这么多人看到,叶修不再是只属于他。况且,他再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在海里生活。
  
  
  10.
  ……
  
  
  11.
  按掉闹铃,韩文清披上衣服起床,洗漱完毕后往他每天固定的目的地走去,一如他曾经每次在海岛上停靠时避开所有船员去见叶修。
  
  天刚蒙蒙亮,透过头顶上天窗被窗棂隔开的一块块玻璃,分散成一束束纤细光柱映在地面上。韩文清的轮廓在微光中被粗略勾勒,平白添了几分温暖与柔和。
  
  那件事发生之后,他无奈将叶修带回了总局。第一次见到人鱼的各领导凑在一起议论许久,最后拍案决定将叶修送进了当地的水族馆。韩文清也从此辞去了他原本的工作,来到水族馆做了人鱼饲养员。
  
  路的尽头,巨大的玻璃缸在灯光下安静的伫立着。察觉到有人靠近,叶修从水草中抬起头,摆摆缺了一角的鱼尾,跌跌撞撞游到缸壁旁,吐着泡泡对他说话:“嘿,老韩。”
  
  韩文清看着,心里刺痛了一下。那次叶修的鱼尾受了伤,在水中的身姿不再像从前那样矫健,便很少再游动。
  
  而自从来到水族馆后,他就总是嗜睡,终日把自己埋在水草丛中,除了在韩文清面前能有点精神,任谁叫也不搭理。
  
  他深深的厌恶着水族馆里日复一日的喧嚣吵闹,厌恶着那些看着他大惊小怪的人类,厌恶着这个并不很美好的世界。
  
  他保住了叶修,却夺走了叶修的自由。
  
  “叶修,我……对不起。”他愧疚的开口,却被叶修隔着玻璃阻止。
  
  “不需要道歉,老韩。”声音被水流冲开变得朦胧,传来仿若隔了天际。叶修说的很慢,争取让韩文清能听清他的话,“不需要。我还在这里。”
  
  我还在这里,这就够了。
  
  
  12.
  韩文清伸出手贴在玻璃上,叶修也微笑着伸出生着鳞片的手。
  
  隔着玻璃,两只手的手指一同弯曲,仿佛十指交握。
  
  缠缠绵绵,扣紧彼此,永不分离。

———————————————————————

*那么对看到这里的你表示感谢。
*有建议尽管提会修改的。
*那么如果有觉得虐的小天使我首先道个歉吧,我最后的设定两个人并没有真正的牵手走下去。/鞠躬          在我想来,他们两个人需要的其实并不非得是肢体上永久的接触,最主要的还是两个人精神上的契合。我还在这里,我们还能在一起,还能彼此陪伴着走下去,这就足够了。可能某些小天使不太能接受这种糖里藏刀片的设定(大概吧),还是要道个歉,毕竟个人理解不同,我按照我的想法来结果与你们的想法有冲突很抱歉。但同时也感谢你们,能够看完这篇文并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很开心的。由衷的感谢那些能够认真看完我的文章并且留下你们自己的小天使,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谢谢你们!/鞠躬/笔芯
*艾特一下吧 @韩叶每周60分

评论(22)

热度(84)